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我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13-10-15 16:31  

9月26日,我校党委中心组在综合楼六楼连廊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党委中心组组长赵明仁主持学习并作中心发言,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志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校领导吕保平、刘兴德、高勇、孙诚谊、罗鹏等参加学习。党委中心组成员还自学了刘云山同志、刘奇葆同志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统一思想和推进工作的科学指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选》、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等。人事处、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学院、法医学系(法医司法鉴定中心)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部)书记、院长(主任),第二、三附院党委书记、院长列席。

赵明仁同志从增强“三个自信”、圆梦“同步小康”和抓好当前工作、实现重大突破两个方面作了中心发言。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社会主义的历史发展进程特别是我们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伟大实践进行了系统而深刻的阐述。赵明仁同志指出,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强大思想武器,更是贵州圆梦“同步小康”的动力之基和信心之源,为贵州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提供有力保障。赵明仁同志强调,一是铿锵有力的“三个自信”,根源于中国共产党的厚重历史,二是增强道路自信,为圆梦“同步小康”指明前进方向,三是增强理论自信,为圆梦“同步小康”提供精神动力;四是增强制度自信,为圆梦“同步小康”提供坚强保障。

对于抓好当前工作、实现重大突破,赵明仁同志结合学校五项重点工作:申大更名、新校区建设、扩展博士点、申报2011计划——协同创新、教工集资建房等问题强调指出,各部门、各院系要全面理解和掌握讲话精神,抢抓机遇,提升精气神,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使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方法、工作举措有新的提高,夯实基础,落在实处。要充分认识到申大更名工作的重要性,精心组织、协同配合,确保各项准备工作高质量如期完成,促进“有特色、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建设。

人事处处长李兴、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念、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张爱华、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杨勤、法医学系(法医司法鉴定中心)主任王杰等先后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立足本单位(部门)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介绍了科研项目、科技平台、人才团队建设和科研特色与优势发展方向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紧紧围绕履行职责和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建睿智之言、谋创新之举、献务实之策, 以求在师资力量、教学科研、办学理念等方面再上一个新的台阶,更好地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不断前进。

关闭窗口